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談環境保育與土地信託-心得

     很多時候,做一件事,不需要原因,只要你想做就能做,但是如果這件事,關乎的人不只你一個人時,是否就該有原因,是不是就該考慮後續的效應。環境保育在我眼中,就是這樣一件關乎眾人,且值得被關心的事。最近不知你我是否有感覺到氣候的異常,氣溫的驟降,驟升,一天過完四季的溫度,熱帶擴張,與寒帶縮減,冰山融化,海平面上升,溫室效應等等......,很多時候我們都像青蛙一樣,如果將我們丟入沸騰的水中,我們會奮力跳起,但是如果是丟入慢慢一點一點加溫的溫水缸中,最後我們是否也會奮力跳起呢?現在的地球,就像個水缸,當我們身處其中,是否感到了他的變化呢?當然我想你我都感受到了,那是誰加了這把火,讓這變化劇烈了起來呢?毫無疑問就是我們自己。但這近乎自殺性的行為,難道我們都沒意識到嗎?或許這是你我更該好好思考的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